2013寒假寻访身边的校友——华庆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1-18     访问次数: 195

华庆

 

大学生活

 

      华庆校友2006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安全工程专业,2013年取得华东理工大学安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现在上海电气安全生产监测中心工作安全环保管理部副部长以前学校举办的合唱比赛,为学院合唱队钢琴伴奏并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对于自身的专业,他认为学校应增加安全法律法规的有关课程以及一些实务性的知识。并且,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大多属于工程技术类专业,技术含量较高,难度系数也较高,但在实际工作中,虽然会涉及一定的工程技术问题,但大部分工作还是以管理为主,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可以作为专业背景去看待。他说,我们学校的优势在于很多课是冷门课,例如安全工程专业在全市比较冷门,开设该类专业的学校较少,故而在找工作时会占有一定的优势,学校应多开设一些具有特色的、针对性较强的专业。而且他说,到了单位后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先要学会做人,以及和同事搞好关系,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这样才能在工作中获得高效。

 

工作经验分享

 

      华校友现在在上海电气安全生产监测中心工作安全环保管理部副部长,对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下属的100余家生产性企业的安全环保工作进行监督管理。他认为在工作中我们应当具备尊重他人,虚心学习,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工作和学习态度。这一直是他从大学到工作一直秉承的态度,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养成这种良好的工作、学习习惯。

      对于自己的工作,他认为,安全是底线,没有了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但从实际工作情况来看,经济效益较好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一般比较重视,愿意投入经费,而那些经营状况欠佳的单位,往往由于为了解决企业的生存问题而忽视了安全工作,不愿在安全生产方面投入较多的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