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寒假寻访身边的校友——徐煜琪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1-25     访问次数: 265

徐煜琪

 

生活和学习中的建议

 

      徐煜琪校友2008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现在在上海正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他认为在大学里面我们学习了很多专业的理论知识,在工作中也有用到。但是在工作中更多的更重要的是实践。就像我现在主要在做氨基酸化学,和精细化工还是有比较大的出入,但是实验的基本,比如实验仪器的操作和实验室的危险教育,还是在学校里学到的。像化工这种工科的学院,工作中更多的还是重视实际操作,而且学校的实验的方法比现在实际使用的方法老了点,仪器也不太一样,工作后会在实践中学到更多的新知识,也算是对学校知识的一种补充。并且他说,大学更多的是让我们学会怎样去学习,怎样更好的了解新的东西。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在大学课本里学到的知识有可能在校外已经不被使用了。但是大学的知识往往是一个基础,我们更应该重视的是理论知识,而不仅仅是一个方法,了解了基础知识,才能更好的研发新东西。

      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参加一些社团,扩大自己的交际面,增强自己与别人的沟通能力,面试的时候使面试官相信你有能力比别人做的更好。总的来说就是做好自己,学习重要,社交也很重要。在学习方面,可以在课外多看一些发展资料,对以后的工作会有帮助。说实话,理工科很多东西都比较活,不能死记硬背,要记得活学活用,同一个知识要从不同的角度推敲才能理解得更透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