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寒假寻访身边的校友——朱欢娟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1-25     访问次数: 201

朱欢娟

 

分享工作感悟

 

      朱欢娟校友1990年毕业所学专业是机械制造,现工作于上海闵行污水运营有限公司。大学期间,过着大多数人一样的生活。由于当时娱乐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注意力基本在学习上。在毕业后,由于自身需要和家庭原因先后换过三个工作。

      对于大学的回忆,她觉得当时读书同学们之间都很友好,都很开心。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大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家就热闹起来,到后来是越弄越开心。学习也不怎么紧张,上课一样上课,但复习的时候都很认真的,都想争奖学金,所以一起都天天在教室待到半夜。同学之间竞争很激烈的,都要比对方考得好,这种心态还是很好的,不像其他只要通过就好的。

      当毕业后,她一开始是不适应的。因为和自己所学的东西好像相差很多。学的机械制造当时什么都学,但学的都不精。一开始到企业里面,用到的在学校学的东西很少。当时企业大学生是没有的,所以自我感觉比较良好,实际上根本不行,很多实践的经验没有,得跟老师傅从头学起。但是相对来说,学的要比人家快,接受能力也比人家强,所以也很快适应了。对于现在的工作,她说,现在在污水厂,厂里面有很多机械设备,当时学的还是用得着的,包括制图啊,设备的材质啊、构造啊、性能。所以确实还是用的着的,不然的话对设备一窍不通。

      她希望,我们学校的同学们平常学习要刻骨一点,多学一点总归是没错的。平时少玩玩,因为当时她们玩的东西比较少,不想现在电脑啊、手机啊,以前玩的东西很少的。现在玩的东西太多了,还是要多学点,到时候到工作岗位上了,也可以运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