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寒假寻访身边的校友——孙烨弘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2-02     访问次数: 202

孙烨弘

 

工作生活中的经验

 

      孙烨弘校友2007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英语专业,他表示英语确实对他以后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影响。毕业后他先在欧尚盈诺特(外贸公司)实习了两年后又接着工作了一年。这第一份工作对他来说是有进步的空间的,他在公司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就决心要往高处走。随后他就去了wipro信息科技公司。第一份工作是在学校期间就开始实习了,因为他学的专业是英语,所以毕业后的方向也大多是外贸公司。

      他说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他只是做些简单的事情,比如订单跟踪,联系供应商,用英语邮件联系船工们之类等等琐碎的事情。他表示说,一开始工作时,自己虽然学习了很久,但是刚到公司还是什么都不会,需要自己慢慢上手,慢慢学习老前辈们是怎么做的。而在wipro公司的时候,他从事投资银行操作,负责股票交割,日常报表。虽然工资更高了,但是事情也更多了。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恐怕也是这个道理吧。在第一家公司上班的时候,由于要写英语邮件,所以对自己的英语水平也是一种锻炼。

      对于是否需要考研这个问题,他表示考研也看个人的想法,并不一定考研出来就比较好找工作,有的公司还是需要个人工作经验的,所以先踏入社会可能也是一种方式;与专业有关的工作是不是容易找?他表示一般对口的工作都需要在本专业学习比较好的同学,绩点高对找专业有关的工作还是有一定帮助的,所以同学们还是要注重自己的学习的。在求职面试中,简历以及面试时的小技巧是很重要的。应届毕业生应当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择业,同时在大学期间要锻炼好自己的能力,应聘前学习一些面试求职的技巧。他表示无论做什么事情个人素质放在第一位,其它的还有诸如心态,独立能力,英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