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寒假寻访身边的校友——艺术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15-12-01     访问次数: 296

采访上海泰登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忠坚校友

                                                      ----学会体现自身价值和实力

        创始人王坚中校友表示自己从小便十分热爱艺术,进入大学后,他认为想靠当艺术家来养家糊口的可能性不大,于是他选择了当室内装潢设计师。王坚中学长说现在的网络科技十分发达,希望我们能够好好运用网络来开拓自己的视野,如今我们能运用网络更便捷的知道了解我们的行业,就要好好利用这份资源。积累就是靠平日里的付出,永远要记得有人比你努力,哪怕你每天画一张画,日积月累也终会有一定进步。

        对于择业问题,王坚中学长认为关键是自己的态度,自己是否真正愿意从事此类行业。就业竞争虽然的确十分激烈,但是工作机会其实仍然很多。如何得到就业机会,关键要学会体现自己的价值,自身价值的体现自然关乎到自身的实力。

        王坚中学长说,如果是他们公司招人,他首先考虑的就是一个人的责任心。责任心不但是对一个人人品的肯定,在工作中也是必备的一个条件。所以责任心对于大学生而言非常重要。

 

 

 采访Amazin创办人施亮校友

                                               ---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才能真正的做好事                

       施亮校友表示自己大二那年就已经在上海某装饰集团实习工作,吸取了工作经验,毕业后在展览公司工作了约2年时间,后来因为想法的改变去做了公关,一做做到了将近12年,当时的他已经是那家公关公司的总经理。在前面的“替人打工”的经验中,他们是这样总结道:工作的第一家公司尤为重要,第一家公司引导了将来工作的发展和对行业的观念,所以建议我们对工作的第一家公司谨慎挑选,在能够过活的薪水情况下,对公司的发展空间和锻炼机会更为重视才能得到较高的经验。

        后来他选择了和一个朋友一起自主创业,在创业期间的高潮起落,两人回忆起来可叹又怀念,两人均表示并不后悔当初放弃了稳定工资的选择,但是当时创立公司时期的种种困难和面对公司差点破产的经历的,都说十分怀念,不会忘记自己当初的那份热情。

        施亮学长表示自己在大学时期对于专业课等学习是十分认真的,他说,人在什么时候就该做什么事。他认为,学生最主要的还是要学习,只有在学习生活中获得了更多的知识才能面对在今后的就业过程中的困难。也只有你具备真功夫,别人才会真心的敬佩你。然后才是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才能真正的做好事。

 

 

 

 

上海人杰影像创办人倪炎校友,现任艺术学院教师

                                                                  ----艺术不是空谈而是对于新事物的开发和拓展

        创办人倪炎的工作经历:倪老师谈到,1982年从学校毕业后,倪老师直接留在了学校,在艺术学院任教。在任教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倪老师亲和而且幽默授课方式赢得了学生的兴趣,在专业上面,倪老师认为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业为主,做设计的更要注重创新创意的思考,艺术不是空谈而是对于新事物的开发和拓展!对于现在倪老师创办的工作室,倪老师笑说,这不是副业,而是对于专业的更深层次的研究,这个工作室已经成为我们应技学子的实习基地之一,大量的学生每年都在我这个工作室里面实习,一些新的技能和技艺在学校是没有办法很好地汲取,而在像这种社会上的实习基地是有着很多很多丰富的、具有专业水平的知识,对于学生往后在工作上是有着举足轻重的指导意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