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寒假寻访身边的校友——城建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16-01-11     访问次数: 298

采访陈瑾婧校友:陈学姐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

 

陈瑾婧校友,女,上海本地人,毕业于安全工程专业,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工程部担任第一份工作,随后转行工程部,现任Burberry中国区设施管理部经理。

     在校期间生过一场大病,因此靠自学完成一年学业,并担任过学院学生会主席

 陈瑾婧表示说英语很重要,因为大学生毕业出来或者说在实习的时候有没有能力对于我们来说其实都无所谓,无论如何我教的都是一张白纸,对于新手来说我只有一个期望就是当我拿到一张中文的单子我可以信任你帮我翻译成英语的,或者完成一些简单的英语文档。如果想要在职业上有所发展的话外企是发展比较快的一个地方,外企的第一点就是英语,所以英语相当重要。

     

 

 

寻访于宁校友:于宁校友表示规划未来是件很重要的事

        于宁校友,1990年毕业于压力加工专业,是最后一届毕业后包分配工作的毕业生。虽在学校没有担任职务,但自嘲另类的他在当时那个思想碰撞的年代毅然选择了毕业后去外资企业工作。

        对大学生实用的建议:因为我自己本身经历也比较多,国企,私企,外企基本都做过。所以我能分享给你们的就是你们在毕业前是否有过职业的规划,国企可能讲的比较少一些,但是外企的话对于你个人清晰的目标和规划,包括每一步细化的步骤是怎么样的,他们是比较看重你的逻辑性和你的计划性。比如说用三年你要达到什么样的级别,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后面一步计划怎么去提高,对你的职业有没有一个规划。这个部分可能学校培训的较少,所以可能会走许多弯路,所以规划自己的未来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采访封军谊校友:丰富阅历成就完美人生

封军谊,男,现就职于上海大众工程部,毕业于金属材料热处理工艺,已过花甲之年的他给人一种亲近而祥和的感觉。

 在校期间担任班长一职,大学时美好的恋爱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谈及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时,社会阅历丰富的他始终强调环境是最重要的。

是否建议在大学时分散精力去学一些其他的课程:如果有能力的话可以学,但是不要就一个领域学的太深,可以多学一些基础的东西,比如学个电脑,学个管理,或者是一些一般的解决问题学习问题的能力,但是多数的知识要等你进了单位之后才有可能去了解,你上什么样的岗位才学什么样的知识。

在学校的时候需不需要关注一下考各类专业证书:证书这种东西每个企业对它的要求都不一样,不会因为你考了很多证就给你加许多工资,关键还是看需求,有的企业它会认为你考了某些证,能力达到一定的水平,就会给你提高一些工资,如果有这样的需求,那么考证也是可以的,但这些都是因公司而异的,所以不用一开始就盲目的瞎考证,有可能考了一堆证书最后你进的企业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最好的还是建议你们能够有一个目标,之后再去慢慢接触这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