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寒假寻访身边的校友——香料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16-01-11     访问次数: 451

寻访校友足迹,感悟成长道路

 

活动过程:

 201531日,香料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队“了不起队”的小分队伴着晨曦,从上海各处赶到川沙某地与事先相约的08级校友——轻化工程专业的王乔木学长见面采访。

王乔木学长目前就职于上海百润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烟用香精方面。上海百润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19976月,位于上海市浦东康桥工业开发区,作为国内一流的专业香精香料现代化花园型生产企业,汇集了众多业界资深调香师、应用工程师、分析化学师,其中不乏有从业二十多年的知名专家。公司主要从事食用香精和烟用香精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食用香精和烟用香精两大类千余种香精产品,是乳品、饮料、糖果、烘焙、冰品、和烟草等行业产品的重要配套原料。

学长告诉我们环境不会为了一个人或者小部分人而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去更好的适应它。别将不适应作为自己的借口,这都是挑战,让人成长的压力。学长说适当的放松是可取的,但绝对不可以虚度光阴,首先不能落下学习,其次培养发展兴趣爱好也是很重要的。四年大学生活十分短暂,我们要把握住,打下基础才能更好地适应以后的职业生涯。

    “了不起队”在进行寻访校友之前就新生问题做了一次网络问卷调查,参与人数73人。

调查结果:

     1、对于新生来说不论因何原因选择这个学校,超半数的人还是喜欢自己的专业的。

      2、对于这个陌生的学校,陌生的同学,陌生的专业,同学们也时常感到困惑和不适应。

 

 

      3、关于课余时间的安排

活动小结:

 通过整理新生问题及对学长学姐的访问,我们发现每一位新生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些困扰,学长学姐的大一生活同样遭遇了和我们一样的困境。我们会为学业着急,对上课方式抱怨,对生活环境不适应,但是这种种压力不应该成为我们人生的绊脚石,它们更应该是垫脚石,踩下它们,我们才能成长。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没有一条路是平坦无坎的。无论面临什么困难,我们都要谨记自己的目标,相信自己的能力。“自信人生两百年,会水当击水千里”。学长学姐们在大学,工作中也失败过,但是他们坚持不放弃,一步一步地走,才有了现在的成绩。我们要勇于想自己的理想付出,不为理想付出不叫有理想。大学是短暂的,我们不能浑浑噩噩的度过。虽然我们会失去一些玩耍的时间,但是付出就会有回报,你会得到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