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寒假寻访身边的校友——材料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16-01-11     访问次数: 247

似水流年照应永恒青春

 

校友简介

“流年照应青春”寒假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三个代表在松江对原冶专9230班热处理专业校友进行了采访。

孙斌,96年毕业于原冶专9230班热处理专业,上海耐实金属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担任销售经理一职。

夏斌,96年毕业于原冶专9230班热处理专业,上海意兰可电力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担任采购工程师一职。

赵刚,96年毕业于原冶专9230班热处理专业,上海新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一职。

姚志刚,96年毕业于原冶专9230班热处理专业,上海兢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生产部长一职。

徐志伟,96年毕业于原冶专9230班热处理专业,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担任销售经理一职。

学长们说学校是育人的机构,懂得学生以后需要哪些知识与技能,所以才会相应的开展这些课程,因此不要轻视所有大学课程,在大学里仍是必须刻苦学习的,而且大部分都是必须靠自己努力。并且现在的大学生应该对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要肯花时间思考,不要一味求成功。对于生活,学长们说现在的大学生一定要少待在宿舍,多出去走走,多与人交流,推销自己,收获友谊。对于大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方面,学长们也提出了他的看法,要表现出自己的闪光点,要有好的应聘习惯,然后再把自己的优势展示给面试官看。不要想着到面试时才表现出最好的自己,而是将这些好的习惯、性格平时培养出来,在面试时这些是可以清楚的看出来的。“五年以前看学历,五年以后看经验”,这是学长对学历与工作之间关系的总结。他认为经验是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要学会感恩,要懂得奉献,要学会团队合作,最重要是不要放弃梦想。

 

 校友祝福

毕业十几年了,但是与母校的情感还是很深厚的,虽然没有来过奉贤校区,但是经常会去徐汇校区转转,希望以后有时间去奉贤校区感受一下新校区的更新换代,再去感受一番大学生活。

母校将学院改为大学,是很大的进步,说明学校的综合实力在不断加强,有担得起大学的重任,希望母校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师资力量还有硬件设备都要越来越好,以后学校能够成为我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