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寻访身边的校友——计算机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16-01-12     访问次数: 396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采访郁勇校友:梦想在前,路在脚下

 

郁勇先生是2005年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毕业的学生,毕业十年的他现在在上海泓道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作为一名IT信息部经理。

他说大学生的懒散也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他觉得,如果没有这个现象,可能大学生活会太空白,但如果这个现象过多了也不好。所以既然这种现象存在,就很淡然的去面对它,关键就是如何掌握一个度。对于大学生的建议的话有三个,一是学好专业知识,二是多接触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三是博览书籍,多掌握一些专业知识外的知识。对于找工作的话,个人兴趣很重要,最好不要违背自己的个人兴趣。如果有兴趣,却没有能力,那么你就需要三思了。

他对母校的寄语是“希望母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越来越好,再有下一个百年和更好的未来,能够培养更多的工程技术性人才。”

 

 

 

采访陈成校友:陈学长回忆往日时光

 

陈成先生是郁勇先生的同学,在大学的时候比较活跃,作为班里的班长,在学生会这些当过部长什么的,做事情比较积极。在学校的时候由于做的都是管理类工作,对学校工作都比较的熟悉,毕业就直接被推荐到上海政法学院工作了。这些年一直在上海政法学院担任行政管理人员。

陈成先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挺满意的,在他看来如果一段生活,你把自己想做的都做了,那么就够了。倘若说大学生活留有什么遗憾,那就或许是当初没有好好利用好这段时光,没有抓紧。

给母校的寄语“希望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采访周亮亮校友:你是否已想好你要什么?

 

       周亮亮先生也是2005年毕业的学生,他在大学的时候学了日语,所以毕业以后就去日本工作了两年,现在的他在日企工作,担任三菱电机机电(上海)有限公司的IT部门主管。

       他是一个比较阳光但很温和的人,他也很自信。我们一开始联系到他的时候他很高兴地就同意了,他很支持我们的活动,本来要和进行一次面对面的访谈,由于他实在太忙,路途又很远,就只能和他进行一次电话专访。

       他对我们在校大学生说“对在校大学生,大学只是一个入门,你不要授之以鱼,而要授之以渔。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一个是三点水的渔,一个是一条鱼的鱼。大学是要授之以渔,三点水的渔,它是一个入门级的,它让你学会一些术,然后你进入社会之后,要自己去找鱼,一条鱼的鱼。它是教你一种方法吧,只能说是方法论。然后,你进入社会你就会发现你所学的知识是远远不足的,远远不够的。然后就要自己去不足,自己去学习。或者,如果你没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读研究生,去考研究生考试可以尝试去读研究生。”然后,大学生在创新的时候,他要有思想准备,就是有失败的这种思想准备。

 

 

 

寻访朱文杰校友:他告诉我们要认定方向,玉汝于成

 

朱文杰学长毕业于2012年,目前是在上海海维斯五金有限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兼营运总监,他年轻有为,也是一个大忙人,在他同学的眼中,他是一个做事情很认真,甚至有点处女情结的一个人,他有理想有抱负,有人生目标。

他觉得在大学不一定要把每件事每门功课都做得很好,但是你得培养一个兴趣,由这个兴趣去发展,才能锻炼出自己的能力,不一定要走传统的模式,可以把自己个性和性格张扬一下。

给母校的寄语“希望应技大是一个能够让学生发扬自己的个性,不一定要走传统模式。当然也希望学校会越办越好。”

 

 

采访李欢校友:破茧成蝶 花开不败

 

李欢校友是一个比较踏实,勤奋,有理想,有抱负的人。然而他对于自己评价却只是一个在上海努力挣钱的打工仔。他毕业于2012年计算机学院,现在的他在携程ctrip做软件开发,他今年也刚刚从华东理工大学读研究生毕业。据他和我们说的,他现在的薪资待遇大概在18万左右。

李欢校友说他大学的时候也不太喜欢参加什么社团,学生会,也只是偶尔和同学玩玩游戏。大学里的遗憾可能是一直忙着考研,并没有好好地享受大学生活。他给在校同学的建议是要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也要为未来的工作早做打算,早点去找个实习增加点经验,工作会好找很多。

在走入社会中要把自己能力锻炼的更强大一点,做事勤奋一点认真一点,多锻炼一一点反应能力,会思考。大学的时候还是要多思考以后到底要怎么做,然后早做准备,有点远见,早做打算。

给母校的寄语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培养出来的人才能力更强。

 

 

  

 

采访林振骏校友:梦想就是让你感觉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林振骏先生2012年毕业于计算机学院。现在是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的软件工程师。他是一个比较沉稳的人,他不喜欢做事急躁,平时也就喜欢看看书,打打游戏。

他觉得在学校也是学习,在社会也是学习,只是难度变了,环境变了,在社会上自学占的比例就更高了,基本没什么人教。两者其实都是自我提升的场所。

他给我们现在大学生的建议是,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有目标,然后认准目标去努力,去坚持。有梦想的人生是很美好的,但是光有梦想还不行,行动才是最重要的,其次梦想也要靠近现实,目标不能太不切实际了。

给母校的寄语“希望学校会越来越好,多关注学生多元化的培养。

               

                                                 

 

 

 

采访邰友鹏校友:要相信,你的未来会是星光满地

 

邰友鹏学长是13级毕业的,他是一个比较开朗的人,也是一个比较乐观积极的人。现在在上海金台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蓝天创客基地运行的负责人。

他给了我们一些分专业时候的建议,光考虑就业率的话,软件这一块比硬件好就业,硬件这方面学校可能不是很好。设计类的,前端开发也是比较好的,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先入为主,不要想着去读某个专业就怎样怎样,它会有很多发展的方向。“很多事情都应该去尝试一下,因为你不尝试怎么会知道喜不喜欢”。学长给学弟学妹们的话,大学就是一个给你自由发挥的平台,你要想做什么,就去试试,只有去尝试,你才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找的到自己人生发展的方向。

母校寄语“希望母校能在专业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能够在大学四年内找到一个自己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