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寻访身边的校友——艺术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16-01-12     访问次数: 217

采访孙良校友:对待人生的态度随时做好准备

 

 孙良,油画家,1957年6月生于浙江江杭州,1982年毕业于上海轻工业学院美术设计系,现居上海,任教于上海理工大学。曾在香港、台湾、纽约、东京、伦敦等地举办个人作品展。孙良在79年考进上海轻工业学院,在校学习设计专业。毕业后,他发觉自己在油画中更能迸发出自己对于绘画的热情。于是改行做纯艺术,并且开设孙良工作室,同时也在上海理工大学担任教授,教设计专业学生。

 孙良老师说,人的一生很长,机会也很多,但是只有你有准备的时候,你才能及时的抓住它。只有自己做好了完全的准备才能迎接人生随时随地会来的挑战。

 

 

 

吕富荣校友分享校园生活坚持信仰,勇敢向前

 

 吕富荣,95届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校友,目前,担任两家建筑装饰公司的总经理。他表示自己自小热爱艺术,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考进了轻工业专科学院,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毕业后依旧从事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所以在毕业以后就与好友共同开设了欧开建筑装饰公司。现在公司主要从事与装潢、采购、维修等领域,而他最热爱的是装饰部分,所以又开设了唐诚建筑装潢有限公司。

    吕富荣学长说,现在大多的小孩对自己的未来、人生都是盲目的。所以我们也是时候想想自己以后应该做什么,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他认为不管是什么事情,只有当你对他有兴趣的时候,你才会一心钻研,才会努力做得更好。而你没什么兴趣的时候,这事情大多也办不好。所以他认为,在未来我们要选择从业的时候,要选择一个自己热爱的事业,然后坚定地走下去。

 

 

 

采访陈逸鸣校友:他回忆了以往珍贵的经历

 

    陈逸鸣,油画家,中国已故著名画家陈逸飞的胞弟。自幼习画,1972年至1979年期间,先后就读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及上海戏剧学院油画系。自1979年至1981年任教于上海轻工业专科学校。赴美后曾在纽约艺术学生联盟研习,之后在美国芝加哥、佛罗里达及法国巴黎的芬得莱画廊举办画展。通过和瓦理·芬德里画廊和汗默画廊的成功合作,在美国获得了广泛的承认。

 陈逸鸣老师说他有许多的经历,他高中毕业之后就经历了文革,随后被发配到崇明种田。两三年以后他来到轻校教书,之后又去美国留学,在留校期间他也曾做过修复文物、船工等等工作。他说,这些经历对他而言都是很宝贵很重要的,就像在轻校的工作期间。他虽然经常被上级批评,但是在轻校的那段记忆也是他一直珍藏着的,是一段重要的经历。

 最后,他觉得作为一个上海人,这一辈的我们对老上海的故事知之甚少。而老上海实际上是很有韵味的,他希望老上海的文化能一辈一辈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