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寻访身边的校友——机械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16-01-12     访问次数: 434

与学长学姐聊明天

 

采访冯冰遐校友:冯学姐从基层做起,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冯冰遐学姐是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00届校友,会计学专业。现于上海银行总行海外业务部工作。学姐于2000年高中毕业,经二次填报志愿进入刚成立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学校是由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化工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原国家轻工业部所属上海香料研究所20004月合并组建而成可以说,冯冰遐学姐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批从本校毕业的学生。

学姐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从基层做起,只有熟悉基层工作,才能掌握好专业基本技能,为后续的职业晋级打下坚实的专业经验基础。学姐就自己被派去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总部交流学习的经历,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职业竞争非常激烈,鼓励同学们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特别是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

 

 

 

 

采访马斌校友:实现梦想的过程,有苦有甜,但特别精彩

 

马斌学长,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05界校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学院模具设计与制作专业,现于上海浩泽净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担任产品设计主管。

马斌学长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与大学的专业学习讲述,大学生在校期间,一定要认真学习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给自己的人生设定一个目标,不断地努力向着设定的人生目标前进,成功不仅仅是一个静态的目标,而是一个不断前进、向上、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苦有甜,但是特别精彩,要感受这个过程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