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评审专家考察我校香料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0-12     访问次数: 125

         7月4日,上海市奉贤区申请“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称号专家组来我校考察,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接见了专家组一行,并在香料学院会议室与专家组成员座谈,副校长陈东辉参加会见。专家组由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为组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处处长邹军、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淑芬、北京香料香精研究所所长张婴其、上海香料研究所原所长金其璋为成员。

         刘宇陆表示上海正在向全球顶尖城市发展,并在逐步推行“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和“设计之都”的“三都”建设,化妆品作为时尚的产品之一,能够很好地融合到上海发展建设中;同时我校地处奉贤,目前奉贤全区上下正在轰轰烈烈地推行“东方美谷”的建设,大力发展美丽健康产业,这与我校化妆品学科的发展不谋而合,我校应抓住市政府和区政府的发展战略,积极地推动区校合作,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此次奉贤区提出申请“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的称号,我校表示大力支持。

       陈东辉表示我校化妆品专业起步较早,近年来发展良好,希望我校化妆品专业的相关教师能够紧紧抓住“东方美谷”及“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发展的良好契机,利用东方美谷研究院的公共平台,通过区、校、企多方交流,提升化妆品专业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水平,为“东方美谷”及“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此次专家组考察我校,主要为审查我校化妆品评价中心在“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所起的支撑作用。专家组一行首先在香料学院院长、香料所所长肖作兵教授陪同并讲解下,参观了香料学院化妆品相关的实验室。之后,听取了东方美谷负责人的补充汇报后,并与相关教师座谈交流。香料香精联合党委及香料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座谈。

        据悉,在7月4-5日的两天考察中,专家组分别考察了我校在内的五家单位,最后一致同意授予奉贤区“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的称号。

文/图  香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