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举行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0-12     访问次数: 144

         2017年5月5日,我校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与广东三好科技有限公司在第三学科楼E419会议室举行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广东三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暨“天然化妆品开发研究”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上海香料所所长肖作兵、香料香精联合党委书记王化田、广东三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班育安、研发总监畅绍念、副总经理班育庭以及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欧文华博士、张倩洁博士和部分学生出席揭牌和签约仪式。揭牌暨签约仪式由合作项目负责人张婉萍博士、副教授主持。

          香料香精联合党委书记王化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的概况,并对双方合作的前景寄予极大希望。院长肖作兵教授强调:随着消费者对化妆品越来越高的要求,技术在化妆品行业今后的发展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化妆品的发展,始终要以技术为基础,离不开化工、生物、医药等多学科的交叉。

           广东三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班育安先生表示,注重化妆品的技术创新和质量控制,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三好开展联合实验室合作的首个高校,相信双方今后能在研究成果转化方面共创佳绩。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香料香精、化妆品等方向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是国内少有的几个化妆品人才培养和研发的高校之一,学院化妆品学科借助于上海良好的地理和人才优势,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包覆载体技术、特殊乳化体系及天然植物提取物应用等方面拥有近100项发明专利,且部分专利已转化成产品并推广应用。广东三好科技主要专注于高品质彩妆和护肤品的OEM和ODM,注重技术在美妆产品研发和生产中的应用。双方建立联合实验室,实现强强联合,有助于今后将各项技术研究成果有效、及时地应用到实际生产中,让产品在品质、创新、潮流方面更上一个台阶,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产学研实践能力,培养出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

                                                                                                                                                                                文/图 香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