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黄梅戏走进我校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0-20     访问次数: 54

     10月17日晚,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座无虚席,伴随着耳熟能详的“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的优美委婉唱词,高雅艺术进校园之黄梅戏经典折子戏演出拉开了序幕。300多名师生共同欣赏了由上海徽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的黄梅戏代表作《天仙配》《女驸马》《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经典唱段。

  黄梅戏旧称黄梅调或采茶戏,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200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天仙配》讲述了美丽善良的七仙女和朴实憨厚的青年董永的爱情故事;《女驸马》说的是湖北襄阳道台之女冯素贞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最终成就美满姻缘;《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叙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悲剧。演出过程中,演员们俊俏的扮相、淳美的嗓音,生动的表演,充分展现了黄梅戏艺术的独特魅力。

  学校非常重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入校园,不仅能让同学们欣赏到优秀的文艺作品,更让大家有机会亲身感受这些文化瑰宝的艺术风采,从而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