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0-21     访问次数: 36

      10月20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开幕。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出席并致辞。校党委书记刘宇陆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作2013年——2016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副校长陈东辉,副校长张锁怀出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作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经全校教职工民主选举产生的172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非代表中层正职干部及有关方面代表27人列席会议。

  王向群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我校第五届“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学校民主管理和教职工思想建设、师德教育、业务提升、活动开展、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工作,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她要求,即将产生的第五届工会委员会要加强政治定力,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团结凝聚全体教职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和提高工作水平。

  陆靖向大会作主题为《凝心聚力,励精图治,开拓奋进,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机遇,奋力开拓,勇于担当,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有目共睹。学校成功完成更名大学工作,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内涵式发展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应用技术特色鲜明,学科科研水平不断攀升;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实力增强;坚持全员育人,学生能力全面发展;坚持发展建设,公共服务效能提升;坚持依法治校,办学内生动力增强。

  在谈到下一个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时,陆靖指出,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点上,形势喜人、形势催人、形势逼人。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做好“应用技术”这篇文章充满期待,这既是对学校工作的鞭策,更是学校改革图新的坚定目标。

  陆靖强调,学校已经从外延式发展转向了内涵式发展的攻坚阶段,未来的五年将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发展期,是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励精图治,为实现我们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他要求,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不断充实学校发展内涵;要以特色发展为引领,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以开放办学为依托,不断增强学校国际影响力;要以依法治校为抓手,大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受陆靖委托,宋敏娟作2013年——2016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13年——2016年学校财务的主要工作及学校的收入、支出情况。围绕财务预决算管理工作、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资产管理工作等作了阐述和说明。
  张淑梅
在大会上以《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筑造有温度的教工之家》为题作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表示,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要求,把握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总基调,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从坚持突出政治性、不断完善民主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先进性、积极推进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努力增强群众性、不断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用心体现服务性、积极落实教职工福利保障举措,坚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等各方面,对校工会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最后表示,学校新一届工会一定要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新阶段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改革建设发展中心任务,团结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在大会上作了学校环境文化建设规划完善方案的说明。
  开幕式
之前,召开了第五届“双代会”预备会,宋敏娟主持会议。张淑梅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介绍代表团分组情况,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田钦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执行主席名单》、《大会议程》、《大会表决办法》。

  本次“双代会”会期10天,将于10月30日闭幕。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将认真讨论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等。代表们还将就推动我校教育综合改革及“十三五”规划落实、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加快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将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献计献策,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委员会。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