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到兄弟高校调研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0-23     访问次数: 27

     10月17日至18日,副校长陈东辉率队分别赴东莞理工学院、厦门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交流学习,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李忠红、集美大学副校长曹敏杰、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吴克寿及各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陈东辉一行。
  陈东辉向三校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学科五大工程、产教融合和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等,就学科建设难点及对策与三所高校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得到了各兄弟高校一致认可。大家都表示要通过交流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陈东辉一行还重点考察了兄弟高校的创新创业中心、风洞和高电压等特色实验室。

  东莞理工学院是一所建设以工科优势突出、应用特色鲜明、服务成效显著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为目标,以服务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为导向,智能制造领域新型优势带动学科专业水平、创新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开创了政校企合作新模式,筹建特色产业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创建人才培养模式的试验区,使得学校综合实力有了较大的提升。集美大学办学始于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是原集美财经高等专科学校、集美航海学院、厦门水产学院、福建体育学院、和集美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五所高校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发挥航海、体育、水产等学科优势,紧密地联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与社会、企业的共建,持续保持学校稳步发展势头。厦门理工学院朝着更名为大学,实现跻身全国100所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和综合实力排名进入全国理工类院校前100位的“双百”目标,通过打破学科平台建设原有的投入方式,实施“提升计划”培养教师教学能力,完善对青年教师激励机制,创新多元人才培养模式,拓展海外办学空间,不断深化产学研融合促进科研成果惠及地方,激发了学校服务地方活力。

  三所高校都非常重视整合资源、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企业“联姻”合作办学,各校形成的学科和技术紧密结合创新体、助推各类人才出成果的工作经验,将对我校学科发展有借鉴作用。

文/图:规划与学科建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