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0-23     访问次数: 40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同志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发展,10月19日与10月21日,学校举办了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在培训班上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钦主持。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10月19日上午,高德毅从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角度作题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于高校教育教学全方位全过程——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借鉴。

  19日下午,宋敏娟结合习近平同志向党的十九大所作报告的精神,从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紧迫性、进一步认清党支部在执政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承担起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等方面作题为《不辱门楣,提高履职能力》的报告。她强调,要优选配强党支部书记,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的“蓄水池”、积蓄正能量的“孵化器”、发挥战斗力的“加油站”。

  21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王精明作了《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务实创新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报告。他结合习近平同志向党的十九大所作报告的精神,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明确当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他表示,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必须要立足实际,不断强化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能推广的党建品牌项目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21日下午,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各小组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田钦在结业典礼上表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影响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决定着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体党务工作者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要增强自信,提升能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专题报告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分组研讨,并结合“习近平在上海”系列专题报告模拟开展了生动有效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指导性,全体学员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分组讨论和汇报交流,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文: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