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0-24     访问次数: 30

    10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宇陆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作领学报告。副校长陈东辉,副校长张锁怀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刘宇陆在学习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学校广大师生和各级党组织以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今天校党委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再学习、再部署,接下来还将在全校范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刘宇陆对学校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二级单位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既要组织好党员干部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学习活动,又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和载体,确保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自觉践行。二是关键少数要起带头作用。干部要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一步,做到学而思,学会对标,自觉地将学校的发展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中,真正达到学习贯彻的本原。三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以学促行。我们身处伟大新时代,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应用技术大学,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陆靖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今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也是我们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我们要自觉按照这个指导思想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如何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好、学深、学透?陆靖表示,其一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进入大学建设的新征程,这些都需要我们怀着巨大的勇气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改革创新,不断超越自己,去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其二要深刻领会到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精髓,一流高校体现在一流的办学内涵上,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如我校的香精香料学科就是一流学科,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就是要建设更多类似的一流应用类学科点;其三要深刻领会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 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迎难而上,通过全校师生的努力奋斗,到本世纪中叶,我国不仅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我们也要实现把学校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上应梦”。

  宋敏娟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地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深悟透用好》为题,带领与会同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宋敏娟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标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形成。从起草工作上看,报告始终贯穿着民主精神、充分听取了党内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从整体框架上看,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纲挈领、贯穿全篇,成为最大的亮点、最突出的主线和最重大的价值,这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从重大判断上看,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判断掷地有声、响彻寰宇,这个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这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从基本方略上看,“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个明确与十四条坚持”领航指路、破浪前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从奋斗目标上看,报告中的“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从战略举措上看,报告中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引实干、增进福祉。宋敏娟还指出,报告提出“党是领导一切的”,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就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初步部署和安排。下一阶段,学校将根据上级部署,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系列学习报告会、成立宣讲团并推进巡回宣讲活动,促进全校以更大的工作实绩体现学习贯彻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将以二级中心组和党组织为重点,以覆盖全体师生为目标,制定系统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富有成效。  

  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同志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基本精神,大家表示,要真正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安排,扎实推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务求创新,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大发展的新局面。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