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0-28     访问次数: 32

  10月25日,校纪委组织召开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宋敏娟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首先要有问题意识,开展工作要善于以问题为导向。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四种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和“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其次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好头、作好表率。同时要坚持党管干部,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善于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把人才资源转化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的直接动力。宋敏娟要求,纪检干部要用心学习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肩负起应有的使命,履职尽责,真正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兑现党对人民的承诺。
  校纪委委员们就人民获得感、民主监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政本领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以“谦虚谨慎 再接再厉 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为题所作讲话的精神;通报了学校对两所托管学校——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的情况。
  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审计处、后勤服务中心干部及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并作发言。

文/图: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