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上海市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获奖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1-22     访问次数: 116

  7月7日至9日,由市教委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一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15所高校及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3所长三角地区高校的54名学子同场竞技。我校参赛的三位同学在前期任玉杰、金东元等教师的精心辅导下,经过理论考试、实验操作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金东元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竞赛同时,我校还承办第十一届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教师投稿27篇,内容涵盖化学实验安全教育、互联网+
在化学实验教学管理中的应用实践、实验课程教学体系建设、新型实验教学模式探索、新实验项目的创制和既有实验改进等方面。经化学实验教指委专家组评审,共录22篇高质量教学论文编入会议论文集。研讨会上,来自各高校的实验中心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交流了各自的实验教学经验。

文/图:化工学院
编辑:郭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