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专场报告会举行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2-16     访问次数: 113

   12月15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专场报告会在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热情接见了巡讲团成员,并与他们亲切合影留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出席报告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我校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主持。

  报告会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艳萍对巡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这次活动是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教育系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目的就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有行动,让每一位老师、同学们都能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张艳萍强调,上海市优秀辅导员来校开展巡讲,对每位党员来说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组织生活,也是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集体备课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市优秀辅导员宣讲团的好做法、好经验,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知行合一,强化统筹推进,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自觉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付出行动。

  报告会上,巡讲团第三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武超、东华大学纺织学院辅导员魏金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王珲、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学工办主任付卓婧、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陈琳五位优秀辅导员代表依次展开宣讲。他们结合各自工作,以大量生动事例和工作案例,从不同角度将看似宏大的“大道理”化作身边事、身边理,在系统梳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让与会人员对新时代、新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领会。

  会上,在张艳萍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巡讲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高校辅导员研究会承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协办,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辅导员与广大青年“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文:党委学工部 兰书琴/图:党委宣传部 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