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典礼暨现场公开课举行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4-26     访问次数: 160

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典礼暨现场公开课举行  





 4月3日,我校举行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典礼暨现场公开课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讲话。现场公开课展示嘉宾、公开课点评嘉宾,我校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宋敏娟指出,青年教师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专业知识,将专业知识与培养学生结合起来,要在新时代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起课程育人的使命。要把握课程思政的良好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立德树人的思想融入教育的内涵中,要不断思考教学方法,做到润物细无声。

  典礼上对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16名、优秀组织奖3个;其中5位获奖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典礼上还特邀了上海师范大学陈昌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姜宁康教授,我校周小理教授、胡洪江副教授担任现场公开课点评嘉宾,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交大医学院教师刘畅进行现场公开课展示,其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形式灵活多样,授课内容逻辑清晰、知识点切换精准到位。在公开课上她还分享了参加国家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验和心得,为大家提供了一堂生动的赛前指导,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我校“明德讲坛”第一期活动。“明德讲坛”旨在弘扬师德师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坚定教书育人情怀,从而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队伍。近期,明德讲坛还将会陆续推出系列活动。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