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耿涛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4-10     访问次数: 716

        大学是一片值得仰望的星空。在母校的七年时光,几片记忆的断章,就让我想起所有需要感恩那些人和那些故事。

        大学四年,那是一段充满快乐和浪漫的时光。那时,和一群乐观、善良的小伙伴一起游戏,一起上课;那时,周末在图书馆里,喝着茶,晒着懒懒的阳光,看着自己喜欢的书;那时,一群人,彻夜不眠,坐在渔人码头,只是高歌,吹海风,看日出;那时,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下课了,说好去南京看雪;那时,骑着单车,走遍了上海,去了西塘,周庄和苏州。

        那也是一段充满汗水和奋斗的时光。那时,争抢着坐在教室的第一排,认真地笔记和提问;那时,为了数学建模,为了智能车比赛,为了西门子杯,为了大学生科创,我在工程馆打了地铺,通宵了多少个夜晚,也收获了很多的奖项;那时,四肢不协调的我加入了交谊舞协会,后来成为了社长;在那里,我挥洒着汗水,学会了舞蹈,学会了组织晚会和运营社团。那时,我们在二教的自习室,奋发考研,大家各有前途,我也因缘际会留在了应技大。

        如果说大学四年我更多地在仰望星空,那么研究生三年我更加地脚踏实地。这三年,我把精力完全投入到了学习、科研和工作中。这三年,是硕果累累的三年。

        研究生期间,我担任了电气班的班长,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协助辅导员完成学生工作,获得了“优秀学生”的称号。在学习中,我严谨务实,踏实认真,于2016年,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科研中,我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学术会议,于2016年8月参加PIERS国际会议,并担任Symposium Volunteer。截止到毕业,一共发表了6篇学术论文,其中1篇EI期刊,3篇EI会议论文,1篇核心和1篇校刊论文。其他成果还包括发明专利1篇,软件著作权2篇。在学科竞赛方面,我也获得过“蓝桥杯”上海赛区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二等奖和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二等奖的成绩。同时,我也特别感恩陈岚导师,她让我在课题组中得到了很全面的锻炼,一共参与和完成了三个研发项目。毕业之际,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很荣幸地获得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

 

        感谢母校七年的生活,学习和科研工作,培养了我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拓了国际视野,也让我在迷茫中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我期望成为一名卓越的工程师,利用创新精神和科学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也改变自己的未来。因此,毕业之后,我加入了纵目科技,一家专注于汽车ADAS和自动驾驶的高科技企业。我们一直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坚持创新,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最终实现安全驾驶,智慧生活的目标。

 

        文:耿涛,工程创新学院本科生,电气与电子工程研究生毕业;中共党员,曾获多次国家级市级等奖学金,曾参与多次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发表过多篇核心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