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协会采访杰出校友胡省宪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4-27     访问次数: 214

        2018年4月18日下午15:30,校友工作协会会长张伟钰及其一行人在指导老师贾书果的带领下,于第二学科楼A408,对返校杰出校友胡省宪进行了采访。


        胡省宪,2015年毕业于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的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曾任能源社社长,获得2015级校长奖提名。现任上海宇洋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部研发主管。科研专利,2012-2013学年防水透气创可贴。课桌椅调好装置-插销式。2013-2014学年,串联式太阳能热水装置,并联热管式太阳能热水装置。

        胡省宪校友亲切自然,温文尔雅,很开心的讲述了他在校经历。他在校期间最快乐最有意义的事莫过于在图书馆工作了三年,在这段期间,他利用图书馆的海量资源,广泛涉猎,搭建自己的知识框架。“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三年的沉淀,他的知识面得到广泛提升,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也有了深刻认识。对于学习,胡省宪校友告诉我们:尽管出身社会后,你所学的专业知识90%将与你的工作无关,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全面学习,因为知识储备的做用远远大于知识本身。你需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搭建自己的知识框架,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


        胡省宪校友是一个阳光开朗,性情平和之人。他也分享了自己两年多的工作经历,传授一些工作经验。走进了社会,节奏明显加快。员工都是从车间工人一步步走到管理层,公司为了讲究效率,需要学习能力强,做事认真踏实的有头脑员工,老板也更加赏识会总结反思的下属。工作之余,也要抓住机会去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学以致用”。知道自己做的事需要哪些知识,再知道学到的知识该如何运用,大学四年关于“学习”这一个难题就算解决了。对于实习,大一大二由于知识层面浅,阅历不丰富,希望广大师弟师妹实习时间不宜太久,学会基本流程就足够。最后学长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