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地区高校“医教结合”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5-03     访问次数: 177

       4月28日,海湾高校“医教结合”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医教科科长李颖、副科长费春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海湾地区各高校心理工作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牛亏环主持。

  袁翔和李颖作为海湾大学园区“七校”联合体代表单位代表和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委托人签署了海湾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教结合”工作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海湾高校医教结合实践育人基地”揭牌。袁翔还为李颖和费春华颁发了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书。

  牛亏环回顾了医教结合项目申报、需求研讨、立项和调研的整个过程,从畅通渠道、理顺机制、搭建平台、提高专业水平等方面介绍了海湾高校“医教结合”协议基本内容。李颖表示,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致力于与海湾各高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内容,共同促进海湾大学园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签约仪式结束后,费春华做了题为《临床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专题讲座,就抑郁、焦虑和强迫症等常见精神症状的识别与应对做了讲解。各高校心理工作负责人就医教结合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研讨。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上海健康医学院心理中心主任、我校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和心理中心全体成员。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