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小分队开展暑期校友走访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8-07     访问次数: 193

          7月21日,香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组长杨逸帆带领着组员陈一怡、茹佳华、田行健在上海实地展开了校友走访活动。首先组员们各自出发,在约定时间点到达本次社会实践的地点,位于港汇恒隆广场咖啡店。成员们达到后,首先按照要求规定,发送了地理位置,完成了出行打卡。不久,便见到了本次采访的主人公,05年毕业于我校轻化工程的校友袁玉蓉。

        经历了短暂的寒暄之后,组员们就准备好的问题开始提问与了解,校友袁玉蓉也耐心地为组员们一一解答。从中,我们深入知晓了校友的教育程度,实习以及其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和带来的感性和收获。从校友口中,组员们知晓了一个由学校踏入社会的过程,以及组员们未曾经历或者说是未来可能经历的场景。组员们也了解了一个已毕业的学姐对于母校的看法,给予仍在学校学习的学子们宝贵的经验。比如母校自身的特色,以及将来如何提升自我的竞争力。在学姐的回答与分享中,组员们收获颇多,也将许多资料一一记录。结束前,我们邀请咖啡店店员为我们拍摄合影。

         通过此次寻访,我们对将来迈入社会,走进工作岗位跟多了一份认识。我们了解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身为学生,我们要明白良好的学习成绩、证书奖状等等都可能成为公司是否录取你的一个标准。我们也了解了当你已经踏入岗位的时候,在香料香精行业,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吃得起苦肯付出,自然也会收获的比他们多。 

【香料学院陈一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