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小分队开展暑期校友走访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8-07     访问次数: 202

           7月2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渊明小队成员陈凯义,李惠臻,赵济晟,刘佳瑛于vv珠宝设计平台公司所在地开展了对王若仙泠学姐的访谈,访谈内容包括对如今在校大学生创业的看法以及对校园学习与投身工作的不同与联系。

          本队在与学姐沟通之后在工作室开始访谈,设计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都十分配合我们进行采访,访谈过程十分愉快顺利。

          在访谈中,我们了解到,对于目前越来越多的在校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的现象,王学姐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自己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首先对高校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表示了肯定,但同时也认为对于还尚在求学阶段的在校大学生而言,最为重要的并不是盲目先寻求创业,而是先通过在校的学习稳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自己知识扎实之后,在正规单位实习开拓眼界,提高自己对行业的敏锐度以及认识度,在各方面条件成熟之后再寻求创业才是可取之道。

          通过与学姐的访谈与交流,我们不但学习认识到了设计行业目前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时也对在校学习以及日后工作的转换有了新的认识。学姐也为母校以及在校大学生送上了自己的寄语,希望所有人都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为此拼搏。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小队切实感受到了设计专业领域的广大前景,了解到如今我国设计行业的繁荣景象,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为在校学生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与独到的见解,为社会实践的结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艺术与设计学院陈凯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