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小分队开展暑期校友走访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8-07     访问次数: 212

        7月21号,经管学院“函数宣传队”前往闵行区春申路的春申创意园区采访经管学院2007年毕业的优秀校友——殷章辉,与优秀校友殷章辉的沟通交流使队员们收获颇丰。

         采访过程中,殷章辉校友首先给队员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经历:虽然在异乡求学过程艰苦,但学长却因学校提供了良好的住宿条件而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是殷章辉学长大学时期最感谢学校的地方。其次,殷章辉学长与队员们分享了他在用友公司十二年的工作经历。大学时期开始进入用友实习,在十二年期间不断学习和成长,从最初的助教身份变成了高级讲师,从一个只懂课本知识的学生变成了理论与实践完美融合的从业者,在用友的这十二年让殷章辉学长渐渐丰富了自己的工作阅历,同时这段丰富的经历也为学长之后的创业之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最后,学长和我们分享了他创业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他肯定了目前高校开设创业课程的做法,他认为这样课程的开设能让学生了解创业的过程的同时也能让学生在日后的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但同时他也对想要进行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创业的成功是不能急于求成的,他建议在选择创业之前可以先选择在大公司工作两到三年,在这段时间内努力充实自己,使自己积累一定的经验和建立完整的人脉关系网之后,再选择自主创业,会让自己在创业这条路上节省不少力气。在采访的最后,殷章辉学长明确表示欢迎经管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学生到自己的公司实习,同时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给予学校更多的资源,推进学校的发展。 

         通过与殷章辉的交流,队员们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就业方向、创业都有了更好的了解。最后,殷章辉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要紧跟国家的步伐;希望经管学院能在未来能更多地引入企业资源,帮助学弟学妹们,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也希望母校未来能在应用技术这条道路上能够为社会培养越来越多的人才。

【经管学院 陆瑞臻、金羽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