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小分队开展暑期校友走访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8-07     访问次数: 217

 追寻校友风采,追忆母校情怀

       在学校中,秉承着“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上应大的许多优秀校友踏出校门、踏入社会,他们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在追逐目标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惧风雨,到达了成功的彼岸,他们的经验教训对我们来说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能让我们在追梦地过程中少走弯路,避免不必要的错误,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活。本次我们成功联系到了掌门一对一的合伙人高祥先生,6月30日早上,风雨兼程,我们小组来到了掌门一对一,向高翔校友取经。

       高翔校友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这间会议室里,他向我们讲述了他从掌门一对一创立起步到如今的经历,为我们总结了他们团队成功的经验。

     当初是什么促使您走上这样一条道路的?

    “我那时候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答辩,张翼他坐在前面一排,我坐在后面一排,我们就聊了会天,两个人刚好想法相合,就加了个微信。在一次交流想法中,我们一拍即合,决定做这个项目。”

掌门一对一发展至今,您和您的团队有没有遇到特别困难的时期,那当初你们是怎么解决那些困难,渡过那段时期的。

     “我们当初最困难的时候,就是刚起步的时候,二十多个人挤在差不多像现在这间大小的房间里面,每人只能占这么一小块,夏天的时候,房间里全是汗味,五、六个电风扇都没用。但是那时候我们都有目标,团队中没有人先提出要放弃,于是我们就坚持下来了。”

      您觉得是什么推动着你们一直发展至今,使掌门一对一获得如此瞩目的成绩?

      “就两点吧,那时我们都是刚毕业,大家都没这方面的经验,但是我们都是草根出身啊,我们的拼劲比那些所谓的大公司的人要强,我们不会拘泥于条条框框里面,遇到了问题就去解决它嘛,(缺乏管理经验)犯了错误,就去找自身的短板,学习别人优秀的方面、研究它,建立自身的优势,不被被别人轻易超越,就这样一步步做大了,到了现在,其实我每周都还是不怎么休息的。”

       如果我想创业,我需要做什么准备吗?

      “你们现在才大一吧,大一的时候,不用想那么多,你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提升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处理好同学、室友之间的关系,这会让你有一个好的心态,也对你未来工作时的人际关系有帮助。大二的时候就可以准备一些竞赛了,尤其时五大比赛:数学建模、电子设计、全国英语和飞思卡尔智能车还有近几年的创新创业比赛,在这些比赛里拿到名次都是对你们的未来很有帮助的,我当年就是拿到了数学建模比赛的二等奖。我一直认为学校之间,本身并没有那么大的差距,主要在于学生不能自我设限,要敢于提出问题,敢于犯错,建立自信。” 

【计算机学院 供稿人:倪玮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