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小分队开展暑期校友走访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8-07     访问次数: 211

 

——回访校友学姐(07界城建学院土木工程毕业生)

      7月8日上午十点,我们实践小队一起相约我校西南门叔叔奶茶店。在此之前,我联系好了07界城建学院土木工程毕业的学姐吴昊,学姐很乐意的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上午十点三十分,我们小组五人与学姐相会,他正如约等待我们的到来。我们点了几杯饮品,开始了我们特别轻松的谈话。


       如今作为一名外企合同的第三方连接工作人员,吴昊学姐强调我们应该极具责任心,关注我们的身心发展。对此,学姐与我们讨论了大学生不应该死读书,而是将四人之一用到人际交流上,四分之一用到个人兴趣发展上,剩下四分之一用到思索未来,如此才不荒废宝贵的大学光阴,珍惜现在。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人生经历,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心得和人生感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和人生立志课。正如学姐所勉励我们:对专业,要爱己所选,学会自主学习,扎实专业技能,对能力,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对事业,要能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开拓进取,善抓机遇,要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对挫折,要勇敢坚毅,不屈不挠,全力克服。

       最后,学姐祝福我校发展顺利,希望学校培育出更多社会栋梁。对此。我们也希望所有校友接受学校的祝福,祝他们生活美满,工作顺利。

                                                                                【城建学院 常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