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赤子心”——生态学院暑期开展暑期大学生校友走访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8-21     访问次数: 194

        毕业之后做什么?朋友们眼中都露出迷茫之色,无奈的笑笑,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千篇一律的毕业生,如出一辙人生轨迹,上班,考研,创业,每年有许许多多的毕业生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朝九晚五,拥挤不堪的地铁,无休止的加班,这就是毕业工作的生活符号,想想都不寒而栗。幸好,我遇到了本期的访谈的主人公——吴诚骏,生态技术工程学院17年毕业生,风景园林专业,生态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曾获多次获得二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称号。 希望能通过本次采访了解我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毕业后的心路历程,为之后的毕业生们开拓视野,创造机会,了解社会。年少时的你,梦想是什么?现在的你,过得怎么样呢?当初的梦想实现了吗,还是梦想发生了改变?带着3个问题,我来到了师兄工作的地方。

        八月的上海仿佛烧透了的砖窑,使人喘不过气来。柏油路面的空气在炎炎夏日的炙烤下摇曳,望一眼都觉得烫手。当我约见他时,他正扛着十几斤的装备奔波于田头地间,黝黑的皮肤,坚实的臂膀,你很难想象出他是一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大概唯一能和只是分子沾边的就是那副黑框眼镜吧。没有惬意的凉气和咖啡,我单刀直入话题,“你在干啥呢?““工作啊。”“我的意思时你这是什么工作?是上班还是创业?”这时他抬起头笑了笑说,“我这个姑且算是工作吧,隶属于上海英大国际人才有限公司,目前属于外派到上海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你觉得这个工作怎么样,有没有觉得特别幸苦。”“没有啊,我一直很喜欢摄影,也喜欢小动物,我求学于生态学院,这份工作完美符合我的梦想。”“梦想?”“对,梦想。””那你对考研有什么看法,将来会考研吗?””我实话实说,大多数考研都不太清楚自己要干什么,所以先考一个看看,而我很清楚自己的兴趣点。” 之后,我们又聊了聊他的工作内容,一起回忆之前的大学时光,时光荏苒,我们已经不算年轻,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临别的时候有一句话挂在嘴边但一直没有问,“你会辞职找一份高薪吗?”不过他的黝黑笑容似乎给了我答案,这么多年他依然是我认识的那个激情少年。坚持自己的追求,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成功的人生需要我们勤劳而又不懈的奋力拼搏。

供稿人: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