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12-03     访问次数: 216

        11月23日,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应邀出席并致辞。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顾春华、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肖立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首席规划师贺仁龙等政产学研各界代表应邀出席。

  宋敏娟指出,学校紧随时代步伐,构建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产业链、创新链的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她希望,计算机学院借助这次会议把校企合作推向深入,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会上,宋敏娟还为贺仁龙颁发了企业兼职教授聘任书。

  年会主题是“借力上海人工智能高地建设,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校企合作新平台”。政府、高校、企业的嘉宾及各界代表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深入探讨。计算机学院院长刘云翔阐述了学院依托国家战略布局和上海四个高地建设制定人才培养定位,致力于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肖立中从政府对产学研和人工智能的支持角度作了报告。贺仁龙就企业的智能驱动协同创新及校企合作模式进行阐述等。

  会上,计算机学院与三家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学院接受了示范性校外实习基地京颐集团授予的“合作共赢 卓越起航”锦旗,塔塔信息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为计算机学院大四项目管理班的获奖学生林志鹏颁竞赛获奖证书和奖金。


文/图: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