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功能材料青年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举行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12-19     访问次数: 186

        12月13日,由我校主办,校研究生部和材料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协办的2018功能材料青年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论坛后会见了出席的专家学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主持论坛。

  
  论坛围绕先进材料开展学术交流,涉及领域和主题包括纳米功能材料、发光材料、热电材料、压电、铁电、闪烁、激光以及先进金属材料等。曾海波、朱志刚、孙洪涛等12位专家分别作“钙钛矿量子点发光显示若干关键问题研究”、“高灵敏环境与健康监测用气体传感器研究及进展”、“缺陷化学指导下的新型发光材料设计”等大会报告,受到与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欢迎,会场讨论环节十分热烈。  


  会议共遴选出来自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所等单位的论文摘要55篇、墙报30个,论坛设大会邀请报告12个、口头报告20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陈诚、董志强和我校董健、田小平、刘静慧、李海霞等研究生获得优秀墙报奖和优秀口头报告奖。
  校研究生部主任房永征、科技处长韩生及校内外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计120余人参会。


文:材料学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