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上海高峰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高峰论坛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4-20     访问次数: 164

        4月19日,学校举办上海高峰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高峰论坛。校长柯勤飞出席论坛并致辞,中科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教授,天津大学刘昌俊教授,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佘远斌教授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论坛由校学科办主任房永征主持,化工学院、香料学院和材料学院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柯勤飞指出,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以香料香精及化妆品为特色,紧密围绕上海和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四大品牌”建设等战略实施开展学科建设,2018年获批我校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今年首次进入全球化学学科ESI前1%,获得了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这次高峰论坛的召开,为广大师生带来最新的研究前沿成果和学科发展新理念,将推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取得更大进步。  

  彭孝军、徐春明、刘昌俊、任其龙分别以“精细化工2.0”、“化工过程强化及在新工艺中应用”、“探寻催化、纳米材料与电子作用的奥秘”、“天然活性同系物的分子辨识分离技术”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韩生教授以“精细功能石油化学品及其改性研究”为题肖作兵教授以“香气协同与释放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为题在高峰论坛上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专家们在论坛介绍了化工领域前沿的大量科研成果和成果转移实例,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赢得现场师生热烈掌声。

  

  

  

  

  

  

    

  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听取了我校化工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对学科的特色予以充分肯定,对学科的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业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诸多方面作出了针对性指导。

  

  


文:学科办/图:学科办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