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喜迎母校65华诞活动报道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4-25     访问次数: 255

一、喜迎校友,欢聚母校65华诞

   420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迎来了65岁生日,全校同欢,迎接校友荣归校园。早上10点,计算机学院迎接返校校友在图书馆B106参加主会场会议,看65年的点点滴滴,岁月峥嵘,时代芳华。


校友再次来到这个自己曾经生活的母校,学院志愿者积极地迎接他们,为他们引路,为他们提供最真诚的服务。在一科B215举办普及“5G科技”讲座。返校的校友在第一学科楼参加校友座谈会,分享他们的经历与经验,为学弟学妹提供宝贵的建议。


截至到下午3点,65周年校庆计算机学院迎接校友活动顺利结束,计算机学子带着对母校的祝福和依恋踏上了返程的路途。祝母校生日快乐!!

 

二、计算机学院与企业家共襄产业学院发展

     值此全校师生共庆学校建校65周年之际,4月20日,计算机学院在第一学科楼B215会议室召开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推进会。京颐股份执行副总裁邵华钢、东软集团上海大客户部总监项军辉、华钦软件高级运营副总裁徐建、企顺总经理单迎春、腾科公司华东区总经理杨迎、星环科技技术总监杨洪山出席,学院院长刘云翔、副院长陈丽琼及相关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刘云翔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报告,从人工智能的灵魂(软件)、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机器学习)等几个方面着重阐述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交叉融合。他指出,新工科的建设,新技术的革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离不开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他感谢企业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就下一阶段和企业深度合作,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初步设想。计算机学院将抓住学校赋予的好机会,借助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的卓越平台,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育教学、教材建设、工程实践、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深化教育改革,建立与市场需求、行业标准、职业需要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落地校企共建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加强校企互动和沟通,着力提高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的契合度,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六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他们将充分利用好产业学院这一平台,做大文章,做好文章,为双方的“你侬我侬”的合作氛围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文\图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