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65周年校庆返校日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4-25     访问次数: 239

城建学院校庆65周年SIT DAY返校日活动,于2019420日开展。各专业校友、退休教职员工、建筑学春招学生和本科在校生参加了城建学院校友座谈会。



早上800,康乐福公益服务队就在图书馆广场摆开了签到台,引导校友和退休教职员工签到,并将他们一一引导至城建楼。

在座谈会上,播放了《奋进新时代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官方宣传片,和城建学院学生会宣传MV《青春城建》,为大家展现了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城建学院。之后,副院长张小懿代表学院欢迎各位老师、校友回校参观,并介绍了城建学院的近况和发展。

来自安全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等专业的校友纷纷畅谈。年轻的校友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心得、工作体会。对于列席座谈会的本科在校生们提出的问题,校友和老师们都给予了积极的解答。18届土木工程的校友董隆华介绍了自己参加土木结构竞赛和考研的经验。建筑学学长赵璐敏、莫婧婷则向春招学生介绍了模型制作、彩绘和国际交流等内容。



老教师们对自己年轻时为之奋斗的学院和教学事业都有着很深的感情。臧云泉老师对于土木工程专业这些年的发展表示了由衷的欣慰,对我院学生同交大、同济等名校学生在结构设计大赛中同场竞技并取得好成绩表示祝贺。高洁坤老师对于年轻的建筑学专业提出了很高的期望。他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等一批老牌高校建立建筑学系讲起,讲述了建筑学和工民建的关系,介绍了我国从批量生产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建筑,到设计的逐步个性化,再到发展出和国际接轨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建筑的历程,鼓励建筑学学生学好基本功,练习形象思维,设计更好的建筑,为国家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建筑学模型室、城市文化节系列展览。

下午,城建学院在第六学科楼举行了两场校庆讲座。分别是由安全工程专业麻庭光博士主讲的《寒食民俗因消防——寒食节背后的古代文化来源》讲座,和由建筑学专业朱昊同学为建筑学学生进行的《学长导航》。相关专业200余位本科生参加活动。




此次校庆月期间,城建学院开展企业家讲座2场、学术讲座2场,校友讲座1场,学长导航2场、座谈会1场,在“创工程教育名校,育应用技术英才”的思想指导下,真正把校庆变成了一场学术盛宴。在校友们回忆校园生活,畅想母校未来发展的同时,在校生们也在专业发展、生涯规划、学习心得、成长经历等各方面得到了深入的指导。



                                                                      文|图  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