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喜迎65周年校庆活动掠影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4-25     访问次数: 292

420日,轨道交通学院为迎接我校成立65周年,在当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执行院长万衡、党总支副书记张绚及学院各系教师代表与部分返校校友举行了“十年轨交路、共叙校友情”校友座谈会,2019年也恰逢我院建院十周年,党总支书记李文举教授在座谈会上向毕业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的发展。

 学院在第二学科楼延续举行了“合作共赢——中国铁路助力澜湄合作互联互通图文展”,将我院近年来开展的助力“一带一路”系列活动向校友做出展示。



我院也开放列控仿真模拟实验室迎接返校校友的参观,该实验室建设有一套大型铁路运输沙盘模拟系统。该系统有两条模拟轨道交通线,一条仿照沪宁城际铁路,一条仿照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该实验室能满足我院所有专业学生的认识实习,满足轨道通号专业《铁路信号系统综合实验》等课程的实验需要。该系统还能为铁路运输专业的学生提供相应的实验环境。



     借助学校在本次65周年隆重的外滩庆祝宣传活动之际,我院也在各个校友联络平台进行了为期一月多的毕业生回访和宣传工作,校庆当天,我院也迎来的不少返校探望的毕业生。他们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秉承着上应人的“工匠精神”,不忘“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爱岗敬业。许多同学坚守在国家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一线,不论严寒酷暑、假日辛劳,成为祖国庞大交通网络中最平凡又伟大的一份子。


在接下来的一周,我院将继续围绕校庆主题开展系列讲座活动,在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之际积极发扬爱校、荣校精神,并结合学院行业特色为校友及在校学子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图:曹振丰、张绚、姚姿伊、邓欣媛,文:邓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