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建校65华诞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4-26     访问次数: 269

       2019年我校迎来建校65周年,420日,生态学院的校友们齐聚校园,一起为母校庆祝65岁华诞。学院通过校友讲座、校友沙龙、实验室开放等各类丰富的学术文化活动,传承弘扬学校厚德精技优良传统,彰显技术兴国情怀,激励奋斗在全国各地的生态校友为祖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术讲座

201943日上午8:30,我院邀请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包存宽教授,为生态学子带来一场有关于环境学科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讲座。

包教授认为生态文明教育应该是专业与素质教育并重的,在培养专业性人才的同时,也不忘素质教育也就是思政课。同学们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9422日下午三点,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龙华博士,为学院师生带来学术讲座《我国农田土壤污染及其修复技术之初了解》。吴博士对土壤的组成,土壤污染的定义,污染源,污染类型,污染危害,污染特点和我国污染现状及土壤修复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述。


校友沙龙


2019420日下午1点于植物园花园之家,我院举行了上应大65周年校庆生态学院校友联谊沙龙分享会。




在我校65周年校庆,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从事不同工作的校友近40人从全国各地赶来, 2008 -2018级的生态人和教师齐聚一堂,举行了校友联谊沙龙分享会,畅叙上应情谊,讲述与生态的不解之缘,分享学业与就业的心得经验,共祝上应大的65岁华诞。

上海市宝山中学在校植物园现代园林园艺科普基地举行成人礼系列活动

2019420日上午,上海市宝山中学2019届高三师生350人在校植物园现代园林园艺科普基地参观。



生态学院的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解了园内丰富多彩的植物,并以多肉植物盆栽为见面礼赠与这些年轻学子,鼓励这些高三学子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文\图 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