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迎校庆系列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4-26     访问次数: 331

不忘初心·合作共赢”捐赠活动

420日上午11:30,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合作共赢校庆捐赠活动在第五学科楼B213会议室举行。校友们重返母校,相聚一堂,共话当年同窗情谊,共贺母校65华诞。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李晓晶、北京三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林海、龚江风及部分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家旭主持本次活动。



陈家旭首先对各位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本次活动会旨在回顾“学校六十五载发展历程,展望上应大似锦前程”,并且进一步推进实施外国语学院“高校和企业共享、共育人才计划”。随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北京三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林海、龚江风和陈家旭院长作为代表签订了关于 “三为助学金”(至少10/年)捐赠协议。该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帮助他们成长、成材。正如企业负责人王林海所说,“希望我们的大学生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学好专业,也要全面熟悉中国传统文化,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李晓晶向北京三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外国语学院学子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外国语学院学子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并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应用型本科院校,重视校企合作,欢迎企业与学院共建实训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学院也会尽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支撑,共同打造学院企业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贺校庆·谋发展”校友座谈会

420日上午10:00,外国语学院在第五学科楼B213会议室举行“贺校庆•谋发展”校友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家旭、在校师生代表和外国语学院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




首先,陈家旭对校友们值校庆六十五周年之际返校联谊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和已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大校友要心系学院,加强交流,能主动关注、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畅谈学校近些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并结合自身职场经历,共同讨论了关于英语、德语专业本科生课程设置、实习实训、毕业考设计等问题,为学院之后制定具体教学方案提供一手资料,帮助学院制定更加完善、更有针对性的本科生培养计划。

最后,李晓晶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院也将采取一些列措施进一步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互动。她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要继续发光发热,并且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各项工作,为学院美好的将来而共同努力奋斗,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