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成立大会副秘书长任蓓的发言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4-29     访问次数: 390

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各位嘉宾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繁花盛开,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见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的成立。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在这里我仅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友理事会向今天莅临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亲爱的校友们: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是万里征程的起点。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校友用在母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秉承“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默默奉献着青春和智慧,我们自身也在不断地发展和成长,从而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你们就是给予我们高贵的资源和财富。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共同庆祝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的正式成立。

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的成立是我们一个共同历史的融汇,一个共同希望和心愿的感恩,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和契机!沿着这个起点,我们当和舟共济,同心协力,共同把这条路越铺越长,越走越宽。

首先,校友理事会是广大校友自愿参加校友联谊工作的公益性社会团体。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大家因为母校这个共同的情结相知相识,这里不论贫富贵贱,我们都同根同源;不论高成低就,我们同向同行。这里是我们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是我们联系母校、联系校友的感情纽带,更是为我们的事业锦上添花,为我们的生活雪中送炭的加油站。即使过了多年,无论你依旧年少风华,还是两鬓斑白,愿大家来到这里依旧能共叙友情,共话未来。

我们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丰富的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这些宝贵的资源我们要充分利用起来,发挥各位的优势,搭建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以及商业往来的平台。借助这样的平台,同一行业的校友可以分享业内资讯、提供技术支持、帮助答疑解惑,甚至借助校友情的纽带,只要互相信任,大家可以共同投资,一起为某一个项目的完成而努力,就像当年在学校一样,一起为同一个课题而日夜奋战。不同行业的校友也可以交流,互相学习以增长见识,开拓视野。还可以根据不同时期校友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初出茅庐的毕业生们有站在人生选择分岔路的迷茫。我们应当以自己的经历开导他们,帮助他们找到人生价值的方向;处于事业中期的校友,我们应做好他们的后盾和参谋,给予管理、信息、技术方面的支持和鼓励,开展多方面工作,实现校友间双赢。

回溯过去,踏遍青山人未茫;面向未来,而今迈步从头越。各位校友,昨日我们以母校为荣,今日母校以我们为傲。让我们拼搏向前,在携手开拓美好未来的征程中,成就人生,实现梦想。最后,衷心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在各自的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