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中喜获特等奖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5-28     访问次数: 231

  

  5月24日至25日,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上海赛区比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赵筱婧喜获视听说组特等奖,并将代表上海赛区参加11月份的全国总决赛。魏兰喜获综合课组二等奖。两位教师的获奖体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打造“金课”的成果,也将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外语教学领域的社会知名度。  
  比赛中,参赛教师需完成20分钟的模拟授课和3-5分钟教学综述,考察教师对教学整体设计的理解与把握。经过激烈的角逐,赵筱婧和魏兰分别以视听说课组和综合课组排名第一和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教师需在30分钟内完成教学准备工作,紧扣组委会指定的材料展开10分钟的说课,并接受评委极具挑战的提问。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首创以来,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已成为我国外语教学届的一项标杆性赛事,对我国外语课堂教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与巨大的促进作用。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市外文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大赛下设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两个组别。

  

  

  


文/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