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一行走访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6-04     访问次数: 2988

2019529日,校友会办公室和材料学院、香料学院相关老师一行走访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分党委书记、总经理、88级校友黄黎明先生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黄黎明先生对母校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结合企业发展历程,讲述了当年求学、工作和生活的场景,对母校的培养历历在目。企业相关的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生产规模、新技术研发和新品种开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田怀香书记对黄黎明先生的周到细致服务表示了感谢,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这些年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毕业生去向和产教融合等诸方面情况。



面对学校的快速发展变化,黄黎明先生希望能寻找合适的契合点,拓宽和加深与母校的校企合作力度。双方希望在原有在校生专业实习、毕业生实训教学的基础上,加强新产品、新技术创新开发、联合申报校企合作课题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探讨。座谈会期间,在企业相关部门的讲解下,我们一行参观了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的智能化生产车间。

校友简介:

黄黎明,上海轻工业学校食品系食品工艺专业,88512班。现任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分党委书记、总经理。上海工商学院国际金融与保险系学习,上海交通大学CMBA第二期校友,历任上海光明乳业有限公司南京销售公司镇扬分公司销售经理、上海光明乳业有限公司乳品生产部经理、上海乳品二厂厂长、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保鲜事业部生产经理、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销售分公司经理、郑州光明山盟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担任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的8年期间成功扭转了该企业亏损局面,企业年销售规模从5亿元发展到36亿元以上,成为中国一家知名的牧业养殖企业。

20181月起任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生产中心分党委书记、总经理。目前管理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18家工厂,工厂分布于黑龙江、北京、山东、天津、河南、江苏、上海、浙江、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广州、新疆等区域,员工7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