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书院举办首届中国古代技术辩论赛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6-25     访问次数: 314

        近期以来,鲁班书院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古代技术的大学生辩论赛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书院共有11支队伍5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辩论赛活动。


  经过赛前案例的选择和深入研究,辩论赛现场,同学们都通过模具或者演示PPT将自己所选取古代案例清晰地呈现在评委和观众的眼前。其中有一位同学选择的诸葛连弩更是惊艳全场,诸葛连弩强大的冲击力震撼到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从巧夺天工的浑天仪到历史悠久的越王勾践剑,从“最早的计程车”——记里鼓车到社会生产中的丝绸制作等等,无一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首届中国古代技术辩论赛最终评出优秀辩手3名,特等奖团队1个,一等奖团队3个。本次比赛旨在坚定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加深大学生对古代技术文化的理解,使学生能够在学习中将“应用技术”落到实处,培养成为爱科技、重应用的高水平技术人才。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