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香料香精化妆品”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7-05     访问次数: 135

        7月4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香料香精化妆品”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举行。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佘远斌、伽蓝集团执行总裁刘玉亮、中国香化协会专家李慧良、上海东方美谷研究院执行院长马来记、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员魏新林等专家学者前来作学术报告。香料学院院长、上海香料研究所所长肖作兵主持论坛。


  


  柯勤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出席本次论坛。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所取得的成果及学校的建设发展规划,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强香精香料化妆品领域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学习和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陈克复院士结合当前香料香精化妆品发展趋势发表观点。对研究生如何做好学问,他提出要做到“三会”:即会做、会写、会讲;佘远斌汇报《化学计量学及谱学新方法在日化及香精产品快检中的应用》;李慧良分享《中草药化妆品的发展与思考》;刘玉亮讲述《化妆品科学与技术展望》;马来记分享《面对行业发展,您的“机遇与挑战”》;魏新林研究员发表《富硒绿豆发酵液的美白、保湿和抗氧化活性研究》;与会的梅鹤祥高工分享《如何设计高效安全的防晒产品》;朱晓博士讲述《食品和生物材料机理解析的计算机模拟》。



  论坛还从提交的近180篇论文中遴选出20篇优秀论文并颁发了获奖证书,15名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报告交流。参与此次研究生交流报告的学校主要包括天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论坛有助于研究生了解香料香精化妆品领域未来发展方向,增强对美丽健康产业的认识,同时与业界大师交流互动,提升科学素质,增强科研兴趣。



  我校研究生部、学科办主任房永征,香料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论坛,香料学院教师及全国各地研究生近200人参会。





文:香料学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