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沙龙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7-09     访问次数: 107

        7月5日,学校举行党组织书记沙龙,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占勇出席。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各党委、党总(直)支书记参加沙龙。


  


  刘宇陆指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需着力解决的问题和短板,党组织功能发挥还有待提高、作用需更加彰显,必须不断加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决策能力建设,不断发扬拼搏精神、进一步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书记要进一步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做好办学方向的把关者、行政工作的补台者、班子建设的负责者、内外关系的协调者、师生的知心者、学院环境和文化的营造者。书记要通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结合学科文化建设,结合学院传统,为学院发展营造好的氛围,营造人人可发展的公正、公平、公开的环境。书记必须要加强学习、严格自我要求、做好班子建设、不断自我超越、弘扬正气、汇聚正能量。书记要深入掌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牢牢把握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落实、抓创新、抓成效,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沙龙上,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怀香、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君、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分别从履行政治责任的有效途径、党的建设如何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各学院(部)就当前工作进展、面临困难及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文:党委组织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