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团队圆满完成“寻访红色印迹”定向赛任务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7-09     访问次数: 394


  7月6日,由上海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虹口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团区委、区教育局、区体育局和中共四大纪念馆承办的2019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领导、五老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作为2019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寻访红色印迹”定向赛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国旗广场开赛,作为上海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组建的27支队伍之一的教卫工作党委关工委团队由我校关工委老同志代表薛纭教授、青年团干部王云杰、蔡亚鸣和城建学院关工委分会派出的青年学生宋雨晴、徐旭君共同组队而成。在三代人携手重走红色之路过程中,选手们根据任务书定向寻访了李白烈士故居、鲁迅故居,参观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打卡北外滩滨江、市民驿站等革命历史坐标等建筑,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最终,教卫工作党委“阳光追梦队”出色地完成了挑战任务,摘获了寻访“红色印迹”定向赛最有活力奖和最具创意奖。教卫工作党委“阳光追梦队”队长、我校援疆青年党员教师王云杰表示,参加这次“红色印迹”定向赛,有助于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把握和传承好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为担负起立德树人、教育兴国的崇高职责不懈努力。




文/图:离退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