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合作企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7-11     访问次数: 114

      7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率队走访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与相关企业洽谈并推进校企合作。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家旭、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副院长于静及学院德语系主任徐林峰等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在外高桥集团,王瑛一行受到了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金勇、森兰置地分公司副总经理邢惠芳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座谈交流。王瑛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及学校近期发展规划。陈家旭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校企双方均表示要积极探寻合作空间、进一步加深交流。



  在中译语通上海分公司,该公司技术部经理刘世洋等介绍了公司技术研发情况,重点介绍了语音识别与机器翻译结合技术;并介绍了公司与高校在共建实践实习基地、共建语音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校企双方就英、德专业学生的口、笔译实习实践及教师对翻译项目管理流程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域——外高桥保税区及其周边区域的开发主体,占地超过20平方公里,总资产约300亿元。集团已形成了园区开发、商业地产、贸易物流、文化发展、金融投资、配套服务六大业务板块,控股及参股企业约100家,员工总数近7000人。

  中译语通是中宣部下属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国翻译协会认证的AAAA级语言服务企业,国内领先的语言服务与大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通过将语言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为政府、企业和个人等不同层面的用户提供口笔译、机器翻译、大数据分析等语言科技解决方案及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





文/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