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勤飞率队走访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7-11     访问次数: 89

      7月9日,校长柯勤飞率队走访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受到了该所所长张杰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柯勤飞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及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最新进展。她指出,与研究机构和行业企业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共同服务于国家及上海市创新发展战略,是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基础,希望通过本次走访促进双方在功能材料、激光技术应用、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模式和机制。



  张杰介绍了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的发展现状、发展战略及研究所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激光所的研究领域与我校学科专业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功能材料、激光技术应用、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美丽健康产业等创新与应用研究方面尽早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所将为双方的科研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提供强有力支持,期待双方尽早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激光所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该所在荧光材料、运动控制及软件、激光检测、文化创意、美丽健康产业等方面的技术需求。我校校办、研究生部(学科办)、科技处、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科研究领域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并建议双方以重大专项和重大成果奖项申报方式,开展联合攻关、联合培养研究生。



  会后,张杰等领导陪同柯勤飞一行参观了激光所所史馆、激光演绎平台、超快加工实验室、激光宏加工中心。

  我校校办、研究生部(学科办)、科技处、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走访。





文/图:研究生部(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