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首批 “母教文化建设基地”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8-29     访问次数: 260



  8月21日至24日,由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主办,山西太谷县委、太谷县人民政府、山西省投资集团承办的“母教研究、家校协同与母教文化基地建设”研讨会暨2019中华母亲节推动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汪纪戎,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延宁,武警甘肃省总队原副司令员孙魁,中国孟子研究院院长袁汝旭,我校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生态学院院长张志国等各界嘉宾应邀出席大会。

  会上,刘红军受聘为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副会长,并获颁聘任证书;张志国作了《中国母亲花:萱草》的大会主旨报告。本次大会对全国首批10家母教基地进行授牌,我校喜获此项殊荣。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汪纪戎讲话强调,对母教文化的引导要树信心、下决心、有耐心。母教文化工作者要坚持家庭建设、文化传承的工作核心,协手并肩共同努力,为设立中华民族自己的母亲节而奋斗。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自2009年来,人文学院以母亲文化的母爱、母教、敬母、孝亲、家风为宗旨已连续十年举办中华母亲节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此次获授牌后,学院将以母教文化建设基地为有效载体,切实把基地建设作为在校大学生养成敬老孝亲、塑造健全人格、提升民族文化认同感的重要途径,多形式、全方位把母教文化融入到教育工作中。




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