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子在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9-02     访问次数: 307


  8月27日,由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上海石墨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协办的“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

  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6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260余件,最终来自我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和上海电力大学等14所高校的150余项作品入围决赛,内容涵盖光电材料、节能环保材料、新能源材料等材料前沿领域。我校材料学院有27个学生团队项目入围最终决赛。

  通过评委分组审阅参赛项目书面材料、现场评审与质询、集中打分、项目答辩等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学院参赛团队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的出色成绩。因出色的组织工作,我校还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是上海市目前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材料类赛事之一,旨在鼓励大学生将所学的材料专业知识运用到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中,以创新创业为导向,在导师的指导下,通过实验室研究、企业实践、工程设计等活动,形成具有较大创新性和显示度的成果,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文/图:材料学院